教学改革

“向阳而生战疫情 共画青春迎校庆”数字媒体学院写生作品大赛暨写生实训纪实

2020-06-16 来源: 点击:[]

乙亥庚子春荆楚大疫。这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扰乱了我们正常的生活轨迹,也打乱了诸多的既定工作安排;同样是这一年,我们迎来了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55周年华诞,为了展现数媒学子抗击疫情的信心与决心,更为了给学校献上一份特殊的生日贺礼,数字媒体学院以学生写生实训为契入点,果断调整写生实训方案,以“向阳而生战疫情,共画青春迎校庆”为主题,开展了学生写生作品大赛。

7FFD8



7A366


写生作品大赛以“向阳而生战疫情,共画青春迎校庆”为主题,以推动专业发展为目的,旨在引导广大青年学子深入关注疫情、增强抗击疫情信心;以手中画笔为工具,展现数媒学院学子优良传统,为学校55周年华诞增光添彩。

活动自开展以来,得到了数字媒体学院师生员工的积极响应,各专业系部积极组织广泛参与。参赛同学以校园为舞台,以校景为内容,在严格执行疫情防护标准的前提下,穿梭于学校的各个角落中,进行艺术写生创作。

91D0E



5B00E



36687


六月的校园,随处可见或驻足端详、或仔细揣摩、或细致描绘、或细声讨论的数媒学子,同学们热情高涨,怀着好奇与求知的心情跟随老师探索校园风景的魅力。一支画笔、一个画板、一张画纸,便将校园的美景勾勒成一幅幅美丽的画卷。这对同学们来说,不仅仅是一次课程,更是一种记录美的方式。

活动开展得到了数字媒体学院广大教职员工的大力支持,任课教师除了安排好既定的写生任务,带领学生学习。同时,更有老师亲自进行创作示范,让同学们可以更好地学习掌握写生绘画的方法与技巧。

427B1



334C9



3BF23

本次活动是数字媒体学院在贯彻执行学校疫情防控总体要求下,做出的写生采风实训课程应急方案。数字媒体学院始终将专业建设与学生发展作为学院发展的首要目的,写生采风实训活动是艺术创作中必不可少的重要环节。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是数字媒体学院“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学赛结合”教学模式的具体呈现方,更是借此活动让同学们更了解重电校史文化,熟悉校风校纪,在今后的学习中,传承先辈优良的传统,吸取现代文人的精华,牢记青春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争做理性而有担当,热血但不愤青,向往而不盲从,坚守也要创新的重电学子。

4A47C


据悉,数字媒体学院艺术采写生活动还在进行中,将持续到本底。尽管天气逐渐炎热,尽管老师与同学们都已经大汗淋漓,但大家仍然坚持创作,不仅体现了数媒人对艺术的热忱与追求,更体现了数媒学子的对专业提升的孜孜渴求。











上一条:以“双高”建设为引领,推动产业学院高质量发展
下一条:数字媒体学院教师团队在“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教师教学技能比赛”荣获三等奖

关闭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