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动画专业专业介绍
刘宜东

专业定位:依托虚拟现实技术应用国家教学资源库,培养具有较高艺术创意与设计理论素养,了解游戏美术基本理论,具备利用虚拟引擎进行影视动画、游戏美术开发和制作的基础知识技能,能熟练运用相关软件,从事引擎动画、游戏美术的发展型、复合型和创新型的技术技能人才。

比较优势:影视动画专业立足校企融合教学模式,与上海曼恒数字、完美世界、成都夏尔天逸、成都忆享科技(重庆)公司(腾讯天美基地团队)、重庆用六科技(腾讯光子基地团队)等虚拟现实、游戏相关企业构建联合培养制度,建立重电·曼恒数字产业学院,承接真实项目,通过真实的工作环境培养学生的职业能力,并围绕企业需求,建立卓越技术技能人才试点班与工匠工坊,进一步拓展学生的专业知识,提升学生的职业素养。

未来发展:毕业生主要进入影视动画、游戏美术、虚拟现实(VR)行业从事三维角色模型、次世代游戏场景、道具模型创建,虚幻引擎动画特效设计与制作等岗位;部分学生毕业进入影视制作公司从事影视节目包装、影视广告岗位;部分毕业生将从事建筑虚拟再现、数字孪生、医疗仿真动画等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