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艺术设计专业介绍

专业定位:本专业以就业为导向,借鉴并吸取澳大利亚TAFE职教经验与德国“双元制”职教的教育理念,采用“专业+个性化”培养模式,培养人格健全、专业技能精湛,从事环境景观设计、展示及商业空间设计、室内外装潢装饰设计、室内外效果图制作、环境工程改造等行业的高素质复合与创新型技术技能人才。

比较优势: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创办于2005年,教师均为双师型教师,具有行业从业或锻炼经历,实战经验丰富。以“实战化项目教学”为主导,以学生评价过程化、作品化为依托,以定期进行学生作业作品与毕业设计作品展为辅助手段,从而保证学生学习的极积性与主动性。

未来发展:环境艺术设计专业毕业生就业率高达90%以上,主要进入室内装饰设计有限公司、城市城镇建设规划部门、环境景观与园林设计公司、展示设计公司等企事业单位。另外,约10%的毕业生在校期间通过“专科衔接本科”获得本科文凭。在就业一年左右的时间,约有20%的学生,大胆进行自主创业,在业内获得了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