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数字媒体学院2024年教学能力比赛顺利举办

2024-03-18 来源: 点击:[]

2024新学期伊始,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和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落实《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等部署,数字媒体学院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建、以赛促改”,不断推进“三教”改革,促进教师的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信息化水平和创新能力的全面提升,举办了2024年学院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在经过紧张充分的筹备后,我院第一次院级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于3月15日正式开始,比赛在1107多功能厅举行。本届比赛由数字媒体学院举办,学院院长谢永,副院长黎娅,作为嘉宾出席了现场比赛,学院系主任及部分青年教师到现场观摩了比赛。本次比赛邀请了我校的权威专家和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获得者代表共5人担任评委。

教学能力比赛现场开幕

开幕式上,副院长黎娅为比赛致辞,介绍了我院开展教学能力比赛的初衷是为了紧跟学校“大力发展适应新技术和产业变革需要的职业教育,优化发展环境,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提高内涵质量”的要求,也为了推进我院教师、教材、教法改革,促进教师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全面提升,打通了卓越的教师课堂教学能力提升体系。这是我院第一次举办院级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也是一项不容忽视的教改大工程。

副院长黎娅致辞

参加教学能力比赛的团队来自3支队伍,每个系部一支梯队,分别为艺术设计系夏燕、左小强、赵佳薇、陈荀;影视动画系范伊然、郑玲、柯淑敏;虚拟现实系晏锦、韦晓宇、李梦秋。赛项流程分为赛前准备和现场展示,评委点评三大环节,教案展示以及教学内容准备、以及6-8分钟授课展示外,还增设了独特的10分钟评委和选手现场面对面交流环节,有效帮助了选手更好的进步。


老师们比赛的精彩瞬间

经过角逐,影视动画系范伊然、郑玲、柯淑敏荣获一等奖;艺术设计系夏燕、左小强、赵佳薇、陈荀荣获二等奖;虚拟现实系晏锦、韦晓宇、李梦秋荣获三等奖。

获奖团队选手与评委老师合影

专家组评委与参赛选手们进行了亲切地交流,分别对本次比赛做了精彩又专业的点评,并对比赛中存在的共性问题给出了改进建议。随后,黎院长对我院教学能力比赛进行总结,对参赛团队的辛勤努力给予肯定的同时,也对老师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希望。

专家评委与选手们面对面交流

此次的教学能力比赛也为我院举办的第一届教学能力比赛,比赛在领导们高度重视,各系部教师们的积极参与下圆满落下帷幕。

上一条:以赛促学增才干,深耕细作行致远 ——数字媒体学院成功举办2024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下一条: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举行中泰虚拟仿真中心合作签约仪式

关闭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