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现实技术应用专业

专业定位: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技并修、全面发展,具有一定艺术修养、良好职业道德、适应时代要求的虚拟现实、增强现实项目交互功能设计与开发、三维模型与动画制作、软硬件平台设备搭建和调试,从事虚拟现实、增强现实项目设计、开发、调试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比较优势:该专业紧密结合当前蓬勃发展的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虚拟现实,增强现实,混合现实等产业。虚拟现实是一项涉及计算机图形学、人机交互技术、传感技术、人工智能等的综合集成技术。虚拟现实技术可广泛地应用于房地产开发、娱乐游戏、医疗健康、康复训练、科研教学、工业仿真、城市规划、数字城市、军事航天、室内设计、Web3D等职业岗位,虚拟现实行业的薪资水平在互联网行业都占有一定的优势,相对较高。

未来发展:多数学生毕业后就职于智能科技公司、游戏软件公司、动漫设计公司、政府机构、教育与培训机构、大型企事业单位,从事虚拟现实设计开发增强现实设计开发、游戏软件开发、交互设计、建筑效果图表现、UI设计、三维建模和动画、视频剪辑与特效制作等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