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曼恒数字产业学院挂牌成立

2020年9月29日,时值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隆重举行“重电-曼恒数字产业学院”成立挂牌仪式。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校长聂强、副校长龚小勇、党委宣传部部长疏勤、国际交流与合作发展处处长莫绍强,财务处副处长韦代周、重庆华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铁力、上海曼恒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蒋成龙、曼恒西南大区经理赵锐、重庆项目部负责人熊鸿志,数字媒体学院党总支书记彭海深、院长刘晓东、副院长谢永等校企合作单位领导出席揭牌仪式。

会议由副校长龚小勇教授主持。


1537F


仪式上,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校长聂强教授在挂牌仪式上致辞。他首先向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对上海曼恒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及各校企合作单位、各兄弟院校单位的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对重电-曼恒数字产业学院的挂牌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

16EFF


聂校长在讲话中强调:重电-曼恒数字产业学院的成立是学校深化产教融合取得的重要的阶段性成果,成果的获得不仅有曼恒公司对学校发展的支持,也有行业企业各校企合作单位的大力支持,同时也是数字媒体学院党政领导、教师和学生共同努力的结果,聂校长对在前期筹建过程中付出辛苦努力的朋友们表示感谢。

聂校长指出: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正值“双高计划”建设期间,正在进行转型发展建设,致力于教学改革,提高教育质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强实践教育环节,加强校企合作、产业融合、学工结合,是学校一贯的奋斗努力目标。他寄语重电-曼恒数字产业学院以学校“双高计划”建设为契机,努力探求产业学院基于相互需求、产权介入与效益分享的产教深度融合体制机制创新,力争打造新时代数字内容人才培养与创新创业平台。通过校企双方共同努力,将重电-曼恒数字产业学院建设成为省级、国家级示范性产业学院。希望曼恒公司乃至更多的兄弟院校、校企合作单位参与其中,群策群力,共同推动产业学院发展,充分发挥企业在各自专业领域的领先优势,为行业人才培养贡献一份力量,通过校企合作,实现互惠共赢,共同推动区域经济发展。

随后,数字媒体学院院长刘晓东代表“重电-曼恒数字产业学院”校企理事会对产业学院的筹建情况、发展定位、人才培养、机制体制创新及实体项目开展情况做了详细的介绍。

16B8C


作为产业学院主要共建单位,上海曼恒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蒋成龙副总裁在发言中表示:曼恒公司今后将为产业学院提供真实的市场化生产、研发项目,更加积极参与产业学院的人才培养与课程资源建设,充分发挥公司在虚拟现实技术领域的领先优势,为行业人才培养贡献一份力量,共同推动区域经济发展。曼恒产业学院的成立既是探索产教融合的一个新模式,也是实现职业院校科研人才优势与区域发展需求有机结合的一次创新实践,双方合作定能实现互惠共赢。

1786E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高教处哈宁武老师代表市教委高教处发言。哈宁武老师表示:当前,重庆乃至全国各职业院校都是积极贯彻落实国务院教育部《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着力于扎实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探索职业教育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的责任与担当。曼恒数字产业学院的揭牌成立恰逢其时。他强调,在以后的发展过程中,产业学院要积极的与企业进行更高级别、更深层次的交流沟通,让产业学院真正的发挥作用。同时,他希望,各校企合作单位要进一步调整思路,解放思想,主动融入职业教育事业,做到你中有我,我中你有,实现校企双方双赢。

1488B

随后,在合作双方领导及与会嘉宾的见证下,曼恒数字产业学院分别与上海曼恒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重庆项目部、深圳升大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签署项目合作协议,各单位将本公司的实体项目推送至曼恒数字产业学院进行生产,共同推动产业学院生产能力提升。

15D3B

16A18


在热烈的氛围中,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校长聂强、上海曼恒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蒋成龙先生分别代表校企双方为“重电-曼恒数字产业学院”揭牌。

18415

最后,与会企业代表饶有兴致的参观了曼恒数字产业学院的研发中心、制作中心等。曼恒数字产业学院负责人还就相关彼此关心的问题与参会企业代表就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参会企业表示,愿意就进一步建设好数字产业学院,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与交流,为学生提供更多、更好的实习实训和就业机会与发展平台而携手努力。

出席揭牌仪式的嘉宾还有重庆市教委高教处、重庆市职业教育学会、重庆市虚拟现实产业联盟以及来自全市20余所中、高职院校的负责领导同志,10余所虚拟现实技术专业与数字内容制作的行业企业单位代表。

1AB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