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播影视节目制作专业介绍

专业定位:广播影视节目制作专业秉承“以人为本+个性化”教育理念,采用工学结合、产教融合培养模式。面向广播影视节目拍摄、剪辑、音视频合成、二维动效、新媒体创意与制作、广告创意与制作、全媒体运营等岗位。培养人格健全、专业技能精湛的高素质高级技能型人才。广播影视节目制作专业毕业生就业率为100%,主要就业方向有省市级电视台、各类网站、新媒体平台、摄影公司、影视制作公司、文化传媒公司等。

比较优势:该专业于2016年被确定为校级重点建设骨干专业,率先采用项目市场化教学模式,是全国首批“现代学徒制”优秀试点专业。依托重电-曼恒数字产业学院开展广播影视卓越工匠工坊、广播影视卓越人才试点班,积极探索产教融合办学新模式。联合重庆电视台、华龙网、金夫人、优酷、腾讯、梨视频等媒体平台,共同建设校外实训基地,开发与市场接轨的实训项目,为学生提供高平台的实验实训环境和创新创业平台。

未来发展:学院配套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各类实习实践基地等创新创业平台,为学生提供创业指导和支持。约15%的毕业生在校期间通过“专科衔接本科”获得本科文凭,约12%的毕业生升入其它本科院校继续深造直至研究生毕业。目前该专业2018级国际留学生已毕业,未来将继续扩大国际化专业教学规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