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传承华夏文明,弘扬革命精神

2022-07-12 来源: 点击:[]


为继承中华传统文化,传承发扬革命精神,坚定新时代大学生党员团员的理想信念,近日,由数字媒体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师生党员组成的“数美铜梁”三下乡团队走进铜梁区博物馆和邱少云烈士纪念馆开展主题学习活动。

在铜梁区博物馆,数字媒体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们认真观看每一件文物,仔细聆听带队老师的讲解,深入了解珍贵文物背后的故事,对华夏文明的传承与演进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对坚定文化自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有更深刻的理解。在博物馆开设的“铜梁龙”专题展览馆,大家详细观看了铜梁龙舞的宣传片,对铜梁龙文化的发展渊源和特点有了清晰的认知,这也为团队围绕“铜梁文旅业的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开展进一步调研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数字媒体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聆听老师讲解铜梁历史

在邱少云烈士纪念馆,党员们怀着无比敬仰的心情参观了馆内陈列的烈士遗物、珍贵图片和文献资料等。在带队老师的讲解下,大家聆听了邱少云烈士的事迹,并就如何正确处理个人和集体利益、如何从思想和行动上自觉做到为人民服务开展了现场主题党课。

数字媒体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在邱少云烈士纪念馆

在参观完纪念馆后,党员们纷纷表示,以邱少云烈士为代表的千千万万革命先辈用生命生动地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惟有肩负起时代赋予自己的任务和使命,方可告慰先烈、一往无前!

 

数字媒体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瞻仰邱少云烈士雕像

上一条:青春逢盛会 奋斗正当时——数字媒体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数字媒体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召开2022年5月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