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方寸版画“绘”党史----数字媒体学院机关党支部开展特色主题党日活动

2022-05-07 来源: 点击:[]


2022429日,数字媒体学院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在1411会议室开展“方寸版画绘党史”主题党日活动,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与活动。

抗战时期,版画是促进民众觉醒,团结抗战的有力武器,像火把一样照亮了无数凄苦迷茫的心灵。木板、刻刀、油墨、滚子、木蘑菇……,支部党员首先了解版面制作工具和版画艺术所蕴含的独特魅力;起稿、拷贝、刻制、上墨、磨印……,学习版画制作过程,将党史学习与版画创作、艺术赏析生动结合,合作完成一幅幅内容丰富、笔触细腻的版面作品。

党员们以刻刀为笔,在木板上刻出栩栩如生的画面,再拓印在宣纸上,形成具有立体感的印痕肌理。当滚上油墨,磨印成最终的成品时,也完成了与革命先驱的一次跨越时空的“对话”,让一幅幅版画作品再现一段段厚重的红色记忆。

通过版画“绘”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弘扬老一辈革命者不畏艰险、坚韧不拔、顽强拼搏、攻坚克难的奋斗精神和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奉献精神。

$I14$$V$HRCB0TP[B736DHY

数字媒体学院机关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ZG{3{VY6@AQ8[]M%[_F)R%3F5457817C00E8534AB7ABF8E42818C50

支部党员学习版画制作

IMG_256IMG_256

作品展示一

 

改

作品展示二

 

 

上一条:数字媒体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召开2022年5月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数字媒体学院机关党支部开展“剪纸述党史、刻刀忆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