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在重庆市第十二届高职院校学生技能竞赛虚拟现实(VR)设计与制作”赛项中获得佳绩

2019-04-09 来源: 点击:[]

我校在重庆市第十二届高职院校学生技能竞赛

“虚拟现实(VR)设计与制作”赛项中获得佳绩

201946,“巴渝工匠”杯重庆市第十二届高职院校学生技能竞赛“虚拟现实(VR)设计与制作”赛项在重庆三峡职业学院举办。经过6个多月的辛勤付出,认真备赛,由数字媒体学院刘明、晏锦和甘露三位老师指导的,来自“虚拟现实创新工匠工坊”的陈旋、李嘉懿、黄柏雄、刘泽东、吴小霞和张海涛六位同学组成的两支参赛队伍,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成功荣获本届大赛“虚拟现实(VR)设计与制作”赛项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一项,成果晋级国赛。

此次“巴渝工匠”杯重庆市第十二届高职院校学生技能竞赛”虚拟现实(VR)设计与制作”赛项共有来自全市12个职业院校的20支队伍参赛。竞赛大赛以“一带一路”为背景,选择相关主题进行VR设计与制作。竞赛考核的知识点以VR作品设计与制作的相关岗位要求为基础,从VR作品策划文档制作、VR编辑器设计VR作品、VR模型素材3D建模、VR引擎制作VR作品以及职业素养五个方面考查参赛选手的相关技能。

学校和学院各级领导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学生职业技能竞赛工作。在学校和学院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下,“虚拟现实创新工匠工坊”认真制定备赛方案和计划,精心选拔和指导参赛选手,反复专研和刻苦训练,为本次大赛取得佳绩创造了必备条件。

此次大赛充分展示了我校虚拟现实应用技术专业方向的办学水平和学生风采,通过本次大赛,进一步推动了我校“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教学改革创新,我校虚拟现实系将围绕虚拟现实这一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积极开展虚拟现实应用技术专业及课程建设,推动该专业人才培养,为学校“优质校”建设贡献力量。

据悉,目前,我校现已成为全国VR+行业共建共享联盟副理事长单位,中国电子质量管理协会虚拟现实技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单位,并牵头成立了中国通信工业协会信息安全与云计算联盟VR分盟,建立了完整的虚拟现实应用技术专业课程体系,已完成虚拟现实应用技术专业教材编写5部,虚拟现实应用技术专业水平在全国职业院校位居前列。

上一条:数字媒体学院举行学生自律委员会成立大会
下一条:数字媒体学院举行升旗仪式

关闭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