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运行

我校数字媒体学院张艺川老师担任三维特效顾问的影片《终极硬汉》在CCTV-6播出

2019-12-03 来源: 点击:[]

 

 

 

2019122日晚上815分由我校数字媒体学院教师张艺川担任三维特效顾问的电影《终极硬汉》在CCTV-6播出,此片是由山西电影集团、北京天星兄弟影视文化有限公司等出品的动作枪战片,由陈天星、亚历山大·贝利、吕克·本扎、沃里克·吉尔斯、吉安·德里克、王滢等主演。
   
影片讲述了退伍特种兵韩峰在非洲沙漠为了拯救持有超能量石逃窜的安琪,意外被卷入国际军火走私团伙斗争的故事。展现了中国军人不畏艰险、以弱胜强的骨气与气势。
   
张艺川老师在做好本职教学工作的同时,结合自身三维技术专业,积极参与商业电影制作中。主要是将电影中很多爆炸的场面、建筑物倒塌的场面,采用三维特效技术进行了替代或处理。这样制作的目的不单帮助电影投资人减少了成本,而且还减少了电影爆炸场景给演员带来的人身危险。电影目前已经在各大院线、网络视频平台、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播出。
   
张艺川老师谈到,通过参与电影三维特效制作实践案例获取的经验,能够在平时的专业教学中,更加结合实际去提高教学质量,让学生更加了解行业最新技术标准,提高学生的学习效果。

数字媒体学院党总书记彭海深提到,学院高度重视和鼓励教师队伍到行业、企业中进行顶岗实践,这不但能提高教师自身技能水平,同时,还可以积累行业、企业丰富的案例经验,促进教学。此次张艺川老师担任特效顾问的电影《终极硬汉》在CCTV-6播出,也是体现学院切实按照学校相关规章制度,严格要求教师到行业、企业顶岗实践的结果。在今后教学实践环节的开展中,我们也会推广老师带学生一起完成商业制作的教学模式,使学生在毕业后能够达到市场的需求标准。

Cache_-2d520639d91c6da1.

 

重庆电子工程技术学院

数字媒体学院  供稿

 

上一条:2020年数字媒体学院转专业名单公示
下一条:学生费用结算清单(总表)(2019版)

关闭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