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为党育人守初心 立德树人担使命——数字媒体学院班子成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报告

2019-10-17 来源: 点击:[]

为党育人守初心 立德树人担使命

——数字媒体学院班子成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专题调研报告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把调查研究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切实提升学院主题教育实际成效,推进学院内涵建设,根据学校党委《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安排,20191016日,数字媒体学院班子成员赴重庆龙之瑞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报告如下:

   重庆龙之瑞科技有限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项目总投资5000万元,主要开展VR定制内容和自主IP产品的研发,是囊括数字艺术研发、生产及人才培养的一体化平台。《“十三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将数字创意产业纳入国家五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中,成为与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制造、绿色低碳产业并列的五大新支柱。数字媒学院结合国家战略发展新兴产业于2018年新组建虚拟现实系,着手培养紧跟时代需要,满足社会需求,具备虚拟现实、增强现实项目交互功能设计与开发、三位模型与动画制作、软硬件平台设备搭建和调试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双方结合行业发展和学院实际,围绕行业发展趋势、人才需求、专业建设、“1+X”证书试点、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校企合作办学、学生就业等方面展开讨论交流,重点围绕育人初心和立德树人使命就专业建设展开深入讨论,聚焦问题、整改落实,促进学院重内涵、重质量地深化改革,突出主题调研实效。

在数字媒体行业发展趋势上,重庆龙之瑞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黎品谈到,数字媒体技术如今主要应用在商业设计、教育、影视、娱乐等领域,未来随着芯片技术及网络技术的发展和普及,数字媒体技术将更加作用于人们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在数字媒体人才需求上,黎品谈到,当前数字媒体的市场非常大,因为是新技术,市场需要大量具有数字媒体技术的人才。在校企合作领域及人才培养上,黎品表示,只有结合市场需求,建立校企合作工作室,以项目带动学生学习兴趣,提升技术技能。学校具有长时间系统学习优势,作为企业愿同学院共建校企合作工作室、特色班的期望。

会后,重庆龙之瑞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黎品陪同学院班子成员参观了企业生产基地和实训基地,学院领导同从业人员深入交流。

通过专题调研,与会班子成员纷纷表示,本次调研走进企业,直面问题,热切回应师生期盼,真正把主题教育的要求落实在具体工作中,带动学院全体教师,“为党育人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

4c6f67b340c274ef

专题调研

IMG_20191016_145553

参观生产及实习实训基地

上一条:数字媒体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下一条:数字媒体学院总支部委员会关于成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机构的通知

关闭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