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数字媒体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第一期团学干部培训开班仪式顺利召开

2019-05-09 来源: 点击:[]

  

2019年5月8日上午九点,数字媒体学院在南校区7-210教室举行2018年-2019年第二学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第一期团学干部培训开班仪式。出席开班仪式的有数字媒体学院党总支书记彭海深同志、党总支副书记钟佐彬同志、校团委彭婧老师、丁文雅老师及全体辅导员老师,全院学生干部120余人参加了开班仪式。仪式由团总支书记吴艾佳主持。

开班仪式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首先,朱文昊老师宣读了《数字媒体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员管理规定》,要求全体学生干部应自觉遵守培训班的各项规章制度,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自觉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武装头脑。

接下来,由学生代表周星彤作为数字媒体学院2019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第一次团学干部培训的学员代表发言。她向精心组织安排本次培训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感谢,倡议全体学生干部要珍惜学院为大家提供的这次集中培训机会,严格遵守青马培训规章制度,潜心学习,强化锻炼,加强交流,认真完成所有培训课程。

最后,党总支副书记钟佐彬同志对本次开班仪式作致词,他强调了对青年学生进行马克思主义者培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希望通过青马培训,提高团学干部思想政治素质、政治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使青年学生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要求我院团学干部们要密切联系同学,增强服务意识,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作为,切实服务广大同学。

开班仪式在激昂奋进的团歌中圆满结束。随后,数字媒体学院党总支书记彭海深同志以“弘扬‘五四精神’,做时代有为青年”为题,向学员们讲授了本期培训的第一课。

本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第一期团学干部培训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团的十八大会议精神,推动我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深入开展,促进我院团学干部坚定马克思主义科学信仰,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同理想,增强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让理想信念在奋斗中升华,让青春在创新创造中闪光!  

上一条:数字媒体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下一条:数字媒体学院举行党建工作培训会

关闭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