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首届重庆南滨路影视文化节(2019年传媒艺术专委会年会)成功举办

2019-12-23 来源: 点击:[]


2019年12月21日上午九时,重庆市职业教育学会传媒艺术专业委员会2019年教育年会在重庆米市街历史文化街成功举办。重庆市人民政府原副市长、政协原副主席、重庆市职业教育学会首席专家窦瑞华、南岸区文旅委副主任朱建、南滨路管委会副主任王岗、重庆市文联原副主席冯建新、重庆市电影家协会副主席张新、市职教学会常务副会长李光旭、传媒艺术专委会理事长刘晓东、《雾都夜话》栏目创始人马及人导演、著名演员凌淋、陈诺、李岚等出席活动,来自重庆乃至西南地区专业影视院校、行业企业单位、知名影视人、社会各界人士共计300余人参加活动。

按照年会既定程序,在上午的年会中,重庆市职业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光旭教授首先对年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李会长表示,在传媒专委会发展的三年时间里,各种工作开展顺利,活动安排精彩纷呈,充分体现了传媒艺术专业特色,希望专委会能够继续凝心聚力,紧密结合职教20条,将传媒艺术专业办出水平,办出特色。

说明: 嘉宾致辞(李光旭会长)

随后的活动中,传媒艺术专委会理事长刘晓东同志作了专委会2019年工作报告,系统的梳理汇报了过去一年专委会的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专委会2020年的工作做了安排。

说明: 工作报告

传媒艺术专委会秘书长都永昌同志作专委会2019年财务工作汇报。

说明: 财务报告

进行专委会顾问聘请、新进理事单位授牌、传媒艺术专家库入库专家聘任等系列活动。

说明: 新进理事单位

说明: 聘请顾问

    为了全面贯彻职教20条,在年会中,特邀重庆数字创意职业教育集团相关负责人做了传媒艺术专业类组织机构建设情况汇报。

说明: 数创集团回报

在年会活动的最后,举办了传媒艺术作品联展的会旗交接仪式。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在完成重庆市第三届传媒艺术作品联展的各项工作后,由王琦院长交还会旗,再由刘晓东理事长将会旗授予重庆市第四届职业院校传媒艺术作品联展承办单位重庆工程职业艺术设计学院院长黄治国同志手中。黄院长表示,在市职教学会的指导下,一定会全力以赴做好作品联展的相关工作。

说明: 交接旗

21日下午,由传媒艺术专委会主办的“首届重庆南滨路影视文化节”活动举行表彰典礼。

重庆市职业教育学会传媒艺术专委会刘晓东理事长首先代表主办方致欢迎词,刘晓东理事长表示重庆南滨路影视文化节活动是专委会推进广播影视专业精准化发展而专门发起的主题活动。活动以“聚焦本土影视创作·助力校地专业融合”为目标,着力在地域特色、专业融合上发力,力争使之成为年度的文化盛宴。为本土的影视发展搭建互溶共生的交流沟通平台,构建起影视专业院校与行业企业的协同发展的机制,为重庆市影视行业发展添砖加瓦。

说明: 主背景

在活动开始之前,重庆市南岸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南滨路管理委员会、重庆市南岸区财政局联合发布了《重庆市南滨路文化产业园区发展扶持办法》,将对影视产业、文博文创、动漫游戏、数字音乐等文化产业发展给予最大程度的资助扶持。

随后,举行了首届重庆南滨路影视文化节“龙门奖”颁奖典礼。重庆市人民政府原副市长、政协原副主席、重庆市职业教育学会首席专家窦瑞华宣布颁奖典礼开幕。在颁奖环节,电影《乡关何处》在参赛的众多影片中脱颖而出,荣获最佳影片奖;青年导演张若以凭借网络剧《象限之眼》荣获最佳导演奖;在电影《寻梦之活在当下》中有出色表演的青年演员杨寒获得最佳男演员奖;最佳女演员则由青年演员潘琢玉凭借在电影《十二年》中的精湛演技摘取桂冠。当天还颁发了最佳公益影片、最佳动画片等优秀作品共计17部(集)。

说明: CKG48表演

据悉,首届重庆南滨路影视文化节是由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共青团重庆市委员会、重庆市电影局、重庆市职业教育学会指导,重庆市职业教育学会传媒艺术专业委员会、重庆南滨路文化产业园企业联盟、重庆市数字创意职业教育集团、重庆市电子信息职业教育集团、重庆市电影制片人协会、重庆市电影家协会电影技术专委会联合主办的区域性、专业性影视作品评选活动。

活动以影视作品征集、展示、评选为切入点,通过影视论坛、影像展示、颁奖典礼、专家讲座等相关活动将影视艺术与城市融合发展相结合,全方位立体化展示重庆文旅特色,通过本次活动,将重庆城市形象向全国广大高校师生进行推广、展示,是助推重庆市南滨路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创建工作的具体举措。是推动重庆乃至西部地区广播影视教育向纵深发展,激励师生强化艺术创作意识,促进重庆乃至西部地区各院校传媒艺术类师生的互溶共生的有力尝试。

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故宫博物院党委书记都海江、著名演员句号、刘锡明、蔡沅江、青春组合CKG48等影视界人士均以不同形式向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2018级卓越班同学参与南滨路影视文化节活动。


上一条:数字媒体学院顺利召开曼恒数字产业学院工作会议
下一条:《重电•曼恒数字学院》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

关闭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