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改革

数字媒体学院赴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及行业企业考察交流

2019-11-24 来源: 点击:[]

   为了完成《虚拟现实应用技术》专业国家教学资源库项目建设,项目组主要成员一行7人,在数字媒体学院院长刘晓东带领,深圳升大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鼎力支持和协调下,于20191119-22日赴深圳职业学院、深圳行业企业进行专业深度考察。

   项目组在1119日首先考察了深圳市平面设计协会秘书处,对深圳乃至全国的设计行业现状以及未来发展方向作深入的了解。考察期间,深圳华思品牌设计机构老总刘永清展示了近20年广告行业的发展历程,讲述了如何在新形势下,对传统广告行业进行产业改造和升级,使之顺应时代发展潮流,重新焕发生机,也为学院专业建设提供的新的思路。  

 

   

 

 

1120日上午,项目组着重考察了HTC VIVE华南区总部以及深圳升大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对HTC最新虚拟现实产品进行了考察和体验,包括HTC VIVE COSMOSVR行走展示平台、MR沉浸式虚拟现实交互体验空间等设备。升大教育着重介绍了公司目前对于虚拟现实应用技术专业所开发的课程体系、课程资源建设和实训室建设情况,对项目组下一步进行资源库建设提供了强力的支撑。

 

   

 

1120日下午,项目组来到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与人工智能学院的孙宏伟院长以及杨欧主任在虚拟现实应用技术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实训室建设、技能大赛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探讨,参观了虚拟现实专业实训室、技能大赛基地等,并就下一步建设虚拟现实应用技术专业资源库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

   

 

 

 

项目组还考察了深圳虚拟现实产业联合会,对目前虚拟现实行业情况和发展方向进行了探讨,刘晓东院长和谭贻国会长就产教融合、行业标准制定、比赛项目开发、合作培训等进行了友好磋商。深圳虚拟现实产业联合会是中国第一家虚拟现实社会组织,集研究院、实验室、培训学校、孵化器、产业基金、党建中心、产业大赛、职业技能实训中心、产业论坛于一体的生态体系。

 

   

 

 

1121日,在Insta360公司袁总的带领下,项目组对全景相机、全景拍摄、VR电影、VR直播等进行了深入的了解,为广播影视节目制作专业拓展了专业转型方向以及未来发展方向。

 

   

 

考察的最后一天,项目组体验了0glasses消费级AR眼镜RealXRealX是全球首款最轻薄的、能够实现真正AR功能的双目太阳镜式AR智能眼镜,支持手势、语音等交互技术。

为期天的考察,为虚拟现实应用技术专业资源库建设提供了更多更全面的企业行业情况,更深入的了解行业和未来发展趋势,发掘了新专业、新技术、新方向的课程建设思路,为后续的《虚拟现实应用技术》专业国家教学资源库项目建设、数字媒体学院发展提供了新的目标及方向。  

   

上一条:《虚拟现实应用技术》国家教学资源库建设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下一条:重大突破!我院《虚拟现实应用技术》立项2019年国家教学资源库

关闭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