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改革

我院联合出品电影《黄桷树下的孩子们》斩获金童象电影节殊荣

2018-10-26 来源: 点击:[]

     

20181020日下午,以“光影传承文化 公益暖冬人心”为主题的“2018金童象儿童电影周”颁奖盛典在国家中心城市——河南郑州隆重举办,来自海内外20多个地区的300多位电影人怀揣梦想和对电影的热爱齐聚中原。

    

    

   2018金童象儿童电影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参评影片数量、质量都有了巨大的提升。其中,国内外院线电影多达四十多部,微电影更是高达数百部,其中不乏有像著名影星张静初主演的电影《我的影子在奔跑》、马来西亚华语电影《荷尔蒙大冒险》、反映5.12汶川大地震的电影《生命的托举》、表现小人物大梦想的电影《小飞的梦想》等优秀作品。此次来金童象走红毯、领奖的代表不乏国内一线大咖,张静初、徐洁儿、范逸臣、安琥、韩三明、周浩东、张平衡、王知亮等国内知名演员。

    由我院联合出品,师生参与拍摄的公益电影《黄桷树下的孩子们》获最佳公益影片、最佳剪辑奖提名。评委会经过严格的评选,最终电影《黄桷树下的孩子们》荣获“最佳剪辑奖”,并获“最佳公益影片奖”提名奖。我院影视传媒系教师、本片导演都永昌出席颁奖典礼,并领奖。     

据悉,电影《黄桷树下的孩子们》是由云图铭鼎(重庆)影业有限公司、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等单位联合出品,我院影视传媒系教师杨钦担任编剧、都永昌老师担任导演的一部讲述捌零、玖零后年轻人自我救赎、自我修复、自我成长的青春励志故事片。本剧关注捌零、玖零后年轻人的成长轨迹,聚焦当代青年的情感抉择,融合公益(留守儿童)、励志、情感等剧作元素,讲述黄桷树下成长的孩子们的青春故事。本片曾获2016年度重庆市文艺项目创作资助,获第十三届美国圣地亚哥国际儿童电影节提名奖。

电影《黄桷树下的孩子们》项目是我院深化校企合作内涵,助推校企人才培养,优化企业人力资源的具体体现,通过深化项目合作,加深了对企业共建、共育、共享人才培养模式共识,有助于实现学生专业能力培养和岗位零距离对接,为推进校企合作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学院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机制,集思广益,加强校企合作,搭建一条复合型人才的成功之路。

    

     

附录:《黄桷树下的孩子们》主创名单

     

编剧:杨钦(影视传媒系专业教师)

     

导演:都永昌(影视传媒系专业教师)

     

总顾问:马及人(校企合作基地指导教师、重庆电视台《雾都夜话》栏目制片人)

     

制片人:林君回(现代学徒制指导教师,云图铭鼎(重庆)影业有限公司执行总裁)

     

录音指导:罗俊(现代学徒制指导教师、重庆德瓦科技公司总经理)

     

摄像:杨潇(影视传媒系2006级学生)

     

制片主任:欧中祥(影视传媒系2010级学生)

     

摄像助理:李杠、黄先鹏(影视传媒系2009级学生)

     

航拍:李文屹(影视传媒系2013级学生)

     

宣传、发行助理:张欢、邓雪(影视传媒系2014级学生)

     

上一条:佳能摄影大篷车走进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
下一条:数字媒体学院走访慰问现代学徒制试点班学生

关闭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