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影画相融,行走中的思政课

2019-11-06 来源: 点击:[]

——记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数字媒体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课外实践研修专题活动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切实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成果武装青年学生的头脑,使青年学生能更好地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2019年10月22日至31日,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数字媒体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将2018级广播影视节目制作专业采风实践与“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培养工程”紧密结合,在大理白族自治州开展了“影画相融——行走中的思政课”实践研修专题活动。通过本次活动,把思政理论课堂同社会实践课堂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学生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让课程思政在行走中与影画相融。 

IMG_3631

(全体师生合影)

 

10月22日至24日,全体师生赴大理古城、沙溪古镇等,开展了一堂“有意思”的思政课。数字媒体学院专职团干、辅导员、专业教师与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在学生采风实践中依靠脚步来推进“课堂进度”,同学们则用相机来记录“课堂笔记”。其间,广播影视节目制作专业同学张小涵在朋友圈分享:“这是一次前所未有的思政课,在行走的路程中听思想政治理论课老师们分享的知识,这让人印象很深刻,把课堂上抽象的理论具象到了实物上,亲眼目睹了祖国的大好河山,才更想用自己的双手去守护。”

IMG_3893

(数字媒体学院辅导员杜鹤淦集中讲解《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此次教学活动坚持理论性与实践性相结合,以课程思政现场教学为主,集中理论宣讲为辅,将古板的“大道理”转化为同学们乐于接受的、听得进的“大白话”,将学生相机中的风景、人物、纪实融入思政课元素,切实加强青年学生们的理想信念,引导青年们始终葆有强烈的爱国情怀。通过让同学们身临其境地感受大理白族自治州的中国文化,提升青年内心对中国文化的认可,培养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IMG_3625

(全体师生合影)

 

通过此次活动,不但让数字媒体学院的青年学生们明白了马克思主义是思想政治的引领,也是信念教育的必要,更让同学们清楚知道“天降大任于身”的时代使命与担当。在时代召唤的今天,“不忘初心跟党走”是每一位新时代青年都要牢固树立的崇高理想信念,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过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教师指导拼图

(数字媒体学院专业教师进行课程思政教学)

 

 

课程思政2

(数字媒体学院专职团干部、专业教师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进行课程思政教学)

上一条:常怀感动之情,永存感恩之心
下一条:青马星火燃青春,我与祖国共奋进

关闭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