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数字媒体学院举行“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第一期团学干部培训班结业典礼

2019-05-13 来源: 点击:[]

  

2019年5月10日星期五上午,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数字媒体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第一期团学干部培训班结业典礼在南校区7-110教室举行,数字媒体学院团总支书记吴艾佳、团总支副书记杜鹤淦以及全体学员共同参加了本次结业典礼。典礼由杜鹤淦老师主持。

mmexport1557585328830

典礼上,本次培训班班主任杜鹤淦老师回顾和总结了本期培训班的开展情况,鼓励团学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勇担使命、激流勇进,做有奋斗感和使命感的新时代新青年。

mmexport1557587265549

mmexport1557585555748

接着,学员代表段程午和刘宏分别发言,他们畅谈了本次培训带来的收获与感受,并倡议参训学员将所学的理论知识融于实践,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在实践中努力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栋梁之才。

mmexport1557585301889

团总支书记吴艾佳对顺利结业的学员表示祝贺,并向所有学员提出希望:要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初心,听党话跟党走,讲政治、树正气,坚定政治选择、把准人生航向;要争做青年榜样,勇挑重担,用实际行动感染和带动身边人,为广大团员青年做好榜样;要勇立新时代潮头,探索创新,不断提高服务与创造能力,真正做到知行合一。

mmexport1557587290601

最后,仪式在《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团歌中圆满结束。

_MG_1491

_MG_1604

_MG_1570

本次培训,由学院总支书记彭海深、副书记钟佐彬、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教师何宜儒、校团委专职团干部彭婧、丁文雅、心理学专业教师朱文昊组成授课团队,以“《共产党宣言》导读”、“弘扬‘五四精神’,做新时代有为青年”、“学习新思想,做新时代新青年”等理论课程为核心,以“学习贯彻‘7·2’讲话精神,切实加强团的组织建设工作”“学生干部的心理素质和情绪管理”“新时代新青年‘心’宣传——共青团宣传思想工作探索与思考”为重要内容,形成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践温度的培训课程体系。通过本次培训,使我院广大团学干部明白了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重大意义,明晰了团学干部应肩负的责任,拓宽了我院团学青年用理论指导实践的途径。本次培训吹响了数字媒体学院团学干部的集结号,促使我院团学干部将培训班中的感悟、思考、收获作为人生道路的一笔宝贵财富,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带动、引领身边的青年团员,争取更大的进步,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

上一条:关于举办数字媒体学院第十二届寝室文化艺术节之校园缩略图设计大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数字媒体学院第十二届寝室文化艺术节之寝室公约设计大赛的通知

关闭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