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传媒艺术学院顺利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2018-05-15 来源: 点击:[]

  

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爱国主义教育,坚定党员理想信念,经党委组织部和学院党总支批准,510号,传媒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一行34人乘车来到潼南区杨闇公陵园拜谒先烈,接受红色教育。在行前,党支部召开会议,传达学校及组织部领导对此次学习活动的要求,学习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党组织外出学习参观活动管理的通知》和《关于印发<党建工作经费使用管理暂行规定>的通知》等重要文件,让每位党员心里都有一本明白账,做到“认真执行规定,严格使用经费”。

上午十一时许,大巴车缓缓驶入杨闇公陵园。大家手捧菊花,步行来到杨闇公烈士陵前。面对着党旗和入党誓词,所有人举起右手,在这庄严的场合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随后一行人拾阶而上,在杨闇公烈士安息处默哀并鞠躬,随后献上鲜花,表达对烈士的无限哀悼与怀念。

说明:C:\Users\hp\Desktop\学生支部党建\5月9号\IMG_3698.JPG

在烈士陵前默哀

在陵园的一旁,安息着十几位为解放重庆而牺牲的革命烈士,大家在此伫立,党支部书记朱文昊主持了本月“守纪律、讲规矩,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他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央党内法规制定工作第二个五年规划(2018-2022)》、《中国共产党党务公开条例(试行)》和新宪法(2018311日修正文本),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守纪律,讲规矩”、“增强看齐意识”、“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维护党中央权威”、“用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等部分,在学习中他告诉大家一定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珍惜自己的党员身份,先烈们用血肉之躯铸成的江山一定要在我们手中维护好,党员同志要学宪法、守宪法,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的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维护中央权威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定自己的入党初心和理性信念,树立“功成不必在我”的奉献精神,自觉的抵制不良社会风气并与其做斗争。随后,他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重庆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学习研讨了全市及学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说明:C:\Users\hp\Desktop\学生支部党建\5月9号\IMG_3721.JPG

召开本月专题党组织生活会

紧接着,大家参观了陵园中关于杨闇公烈士事迹的展览,在此期间朱文昊为大家讲解了以“重庆解放的历史”为主题的党课知识,让党员同志感受当年的悲壮和革命志士的伟大。随后,一行人乘车来到杨闇公故居,感受烈士当年的生活痕迹与革命轨迹,体会杨闇公烈士放弃优渥生活、一心为人民的伟大情怀。

说明:D:\QQ\1901246339\FileRecv\MobileFile\IMG_20180509_165329.jpg

参观杨闇公同志旧居

广大党员同志在接受了现场学习与教育、参观了烈士故居后纷纷感慨先烈的豪情与伟大,感慨自己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大家表示要以先烈为榜样,凝气聚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自身行动为伟大工程添砖增瓦,奋力续写新时代的辉煌篇章!

 

 

上一条:新思路指明新方向,新要求展现新作为——数媒学院总支领导检查党建工作
下一条:传媒学院学生党支部四月主题学习

关闭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