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传媒艺术学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三月专题学习暨民主生活会顺利召开

2018-03-16 来源: 点击:[]

   

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格实践“三会一课”制度,315日,传媒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在1503党员活动室召开了三月专题学习会暨民主生活评议会。

在会前,党总支袁勇书记和支部书记朱文昊老师先后做了以“新时代党员要牢记的24句话”和“学习宪法,遵从宪法——助力伟大时代,创造更大辉煌”为主题的党课。袁书记从信仰、法律、干部、廉洁、政府、人民六个方面带领大家学习了合格党员的标准和应当检查的操守。袁书记指出,新时代要有新要求,更要有新作为,党员要时刻把为人民服务作为自己行动的指南,坚持对共产主义的追求和信仰,廉洁奉公,遵纪守法,保持同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和共青团员的联系,并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不忘入党初心,更加坚定的听从上级党组织指挥。朱文昊在党课讲授中围绕宪法的历史、内容变化、理论发展、现实发展需求等方面,多层次的解读了为什么要修改宪法以及修改宪法的重要性和现实意义。他还号召全体党员同志要认真学习宪法、遵守宪法,坚持以法律为准绳,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发挥自身力量,推动学院发展和进步。

接下来,支部书记主持了本月以“集中开展学习,积极筹备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为主题的专题学习会。他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二中全会、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1.5”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八个明确”主要内容和“十四个坚持”的基本方略,了解了党员义务、党的基层组织的基本任务等内容。在学习中,袁书记告诫全体党员同志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的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严格要求自己,聚气凝神,把精力集中到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上来。

紧接着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中,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报告了2017年度党支部工作情况和党支部建设存在的问题,通报了会前谈心谈话中征求到的对本支部及党员的意见建议,讨论了2017年度组织生活会党支部班子整改方案,并带头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袁勇书记、吴艾佳科长和其他党员同志在随后其他同志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中都提出了许多中肯的建议,真正的做到了“出出汗、红红脸”,为提高自身修养和顺利开展支部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民主测评环节,全体党员开展了对党支部的测评、对自我和他人的测评并完成了整改台账。

最后,袁书记提出了对学生党支部今后工作和全体党员的期望。他指出传媒艺术学院的学生工作要突出学院特色和艺术特点,融入学院风格,发挥创造性,求同存异。同时要做好学习和工作记录,通过写作把知识入脑入心,把工作做熟做细,把党建工作做好。此外,要加强对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在工作中学习中有所突破,提升思想境界。

  

说明:D:\QQ\1901246339\Image\C2C\73A7B5D343568825BB1ABA0C36DFB51B.jpg

说明:D:\QQ\1901246339\Image\C2C\A0E1B1F802F98D40220867149661EEC3.jpg

  

说明:C:\Users\lyz\Documents\Tencent Files\1615402804\FileRecv\MobileFile\IMG_20180315_123736.jpg   

说明:C:\Users\lyz\Documents\Tencent Files\1615402804\FileRecv\MobileFile\IMG_20180315_132354.jpg

说明:D:\QQ\1901246339\Image\C2C\80D1CA693A013C5FBC374C5630E281B9.jpg

上一条:传媒学院学生党支部四月主题学习

关闭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