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传媒艺术学院刘晓东院长在市职教学会年会上做专题发言

2018-01-02 来源: 点击:[]

    20171229日,传媒艺术学院刘晓东院长在重庆市职教学会2017会年会上做《互溶共生促传媒艺术专业迈上新起点》为题的专题发言。   

   

   

 一、首先回顾了重庆市职业教育学会传媒艺术专委会的发展历程

   传媒艺术专业委员会成立以来,通过会员单位的共同努力,紧紧围绕专委会的章程和宗旨,以服务会员单位、引导行业健康发展、加强会员单位联络、促进行业互溶共生为主线,求真务实,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二、然后围绕传媒艺术专委会发展,总结2017年工作

  1.加强与上级领导部门的交流、沟通

   重庆市职业教育学会是传媒艺术专委会的领导机构,传媒艺术专委会成立以来,密切与市职教学会的沟通交流工作,贯彻重大活动一事一报的原则,坚持重大事项报请审批;积极邀请市职教学会相关领导参与专委会的相关活动。2017年,市职教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光旭教授等人参加了“走进重庆工程学院校际交流活动”、出席“重庆市第一届职业院校互融共生传媒艺术作品联展”颁奖典礼并致辞。

   2.组织开展各类会议、校际交流活动   

   专委会组织开展校际交流活动,坚持各会员单位轮流承办的机制,各会员单位分享各自专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以及解决方案,坚持讲干货、说真话、说实事的方针和原则,真正达到抱团发展的目的,得到了各会员单位的大力支持与认可。过去的一年里,专委会分别组织了“走进重庆工程学院”、“走进重庆工商职业学院”等校际交流活动;2017117日,在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了“传媒艺术专业委员会2017年度教育年会”。年会上我们总结2017年工作和2018年的规划;对2017年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对新加入专委会的理事单位、会员单位进行了授牌仪式;同时邀请了院校、行业企业的专家对传媒艺术专业的发展进行了研讨,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3.发起、组织“重庆市职业院校传媒艺术作品联展”活动

  为推动重庆市传媒艺术职业教育向纵深发展,激励师生强化艺术创作意识,促进师生的良性互动,20175月,专委会发起了“重庆市第一届职业院校互融共生传媒艺术作品联展”,活动由重庆工商职业学院承办,“余地主”全国美术写生基地全程冠名,共收纳参赛作品近千件,经过院校、行业专家联合评选,评选出优秀作品300余件。联展获奖作品通过互联网向社会各界公示,分别在全市12所高职院校中进行巡回展出,取得了巨大的社会效益,广受学校、家长和社会的好评。

   4.广泛吸纳行业、企业进入专委会

传媒艺术专委会在成立初期,市职教学会特别指示要广泛吸纳行业企业单位进入组织,专委会经过一年的发展,吸纳了包括重庆电视台、华龙网、万盛黑山谷风景区等十余家企业进入专委会,出任理事单位,为专委会的发展提供了持续动力。

三、最后对2018年专委会工作进行了规划

专委会2018年将继续为各会员单位做好服务工作,搭建信息交流的平台,在未来的工作中,专委会将推动专业发展,推进校际交流,打造积极奋进的传媒艺术大联盟。

1.开展“重庆市第二届职业院校传媒艺术作品联展”活动

作品联展活动是专委会着力打造的一个品牌工程,开展作品联展活动将为职业院校的学生提供发挥才华的平台,通过以赛促教,提升专业建设,推动传媒艺术院校的发展。在专委会2017年教育年会上,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经过申请、答辩,成功的获得了第二届职业院校传媒艺术作品联展的承办权。

2.强化产教融合、加强校企交流活动

2018年,将组织开展“走进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走进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等校际交流活动,开展“感受电影——走进云图铭鼎影业”、“聆听声音——走进德瓦科技公司”等校企交流活动,各院校间信息互通,校企间协同发展,共同推动传媒艺术专业的发展。

3推动、设立“西部高校电影节”

联合重庆市文化委员会、重庆市电影制片人协会、重庆市文联等单位共同发起、举办“首届西部(高校)影像论坛”,打造西部地区首个专业影像论坛,力争在三—五年内,推动、设立“西部高校电影节”。

4.共同推进传媒艺术专业发展

针对重庆市传媒艺术专业建设与发展,设立“传媒艺术专业建设突出贡献奖”,调动传媒艺术人才的创新;联合重庆大学出版社,共同进行传媒艺术专业特色课程开发、教材汇编,促进传媒艺术专业区域特色的形成,培育具有地方特色的优势专业,共同推进传媒艺术专业发展。

5.加强专委会建设,提升专委会形象

积极扩大会员单位数量和覆盖规模,着力发展中等职业学校和行业企业单位。通过网络推广、线下推广、熟人推荐等机制不断引进新的会员单位,同时把控入会门槛,去芜存菁,引导会员单位健康、可持续的发展,提升专委会的会员数量、公众形象、社会口碑等,共同为重庆市职业教育传媒艺术专业发展做出贡献。

   

  

上一条:传媒艺术学院赴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交流学习
下一条:传媒艺术学院应邀出席重庆市职教学会传媒艺术专委会2017年教育年会

关闭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