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虚拟现实技术应用专业国家教学资源库顺利通过教育部验收

2022-12-30 来源: 点击:[]

为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按照《关于开展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2022年度项目验收评议工作的通知》(教职成司函【202212号)要求,我校龚小勇副书记作为项目负责人,率领财务处处长杨建勇、数字媒体学院虚拟现实系副主任杨秀杰、数字媒体学院虚拟现实技术应用专业学生袁茹梅于2022927日参加了展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2022 年项目验收答辩工作。

93B51


20221229日,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司公布了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2022年验收结果,由我校作为第一主持单位,联合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和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建设的虚拟现实技术应用(原虚拟现实应用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顺利通过验收。

1AA6F


据悉,虚拟现实技术应用(原虚拟现实应用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是由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牵头,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联合主持,集结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等来自国内10个省市23家职业院校、行业企业机构共同建设国家教学资源库。在疫情常态化的情况下,以资源库为依托的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成为非常时期教育复苏的有力保障,资源库内现有用户5万多人,资源2.7万余条,用户访问超过1500万次,为疫情期间线上教学发挥了巨大的作用。

资源库通过验收是所有建设单位通力协作的成果,项目执行负责人数字媒体学院院长刘晓东高度重视资源库建设与验收工作,组织成立了资源库建设项目工作组,稳步推进资源库建设与验收工作;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李辉熠院长与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徐绕山院长、徐俊副院长均安排了专项工作组,配合项目建设工作组完成资源库建设、管理和推广工作。数字媒体学院副院长谢永负责管理项目建设办公室,有条不紊的开展课程建设规划等工作;虚拟现实技术应用系主任袁琴负责统筹执行组,重点把控项目经费划拨与使用;影视动画系副主任牟向宇负责资源建设组,重点跟进各个子库课程资源建设进度与推广应用;虚拟现实技术应用系副主任杨秀杰负责平台管理及技术支持组,解决课程建设过程中资源上传与平台维护等工作;虚拟现实技术应用专业主任甘露负责质量监控与审核小组,把控课程资源建设质量,符合课程资源建设标准和资源库验收标准;虚拟现实技术应用专业教师代文豪负责推广应用数据根据、项目招投标相关工作;影视动画系专业教师张雅睿配合完成验收期间经费核查等工作。其余各单位课程负责人均在认真完成资源库课程建设和推广任务的同时,大力支持和配合资源库相关工作,多次线上线下参加资源库建设推进工作会议,完成本单位的验收材料撰写与支撑材料准备。

后续我们将根据专家组意见,进一步提升建设和应用水平,优化专业课程体系,持续更新资源、提升用户体验、加强应用推广,明确制度和经费保障。持续完善以用促建的长效机制,探索建立共建共享机制。进一步扩大优质资源覆盖面,确保资源接入国家职业教育智慧教育平台并纳入运行监测,保证每年新增或更新资源比例不低于验收时总量的10%,每年新增用户数量不低于验收时总数的10%,并保持用户活跃程度。




下一条:数字媒体学院与达内集团举行拓岗促就业座谈会

关闭

分享: